_公子盗沙

【肖翔】此处人间多有情,多有憾(HE!甜!信我!)

“嘭”一声,肖时钦面前的石桌上出现了一坛酒。 

微微叹息过后,肖时钦抬头,看着眼前面色发红、神色微醺的少年将军。

 “你不该喝酒。”

 孙翔不闻,搁下两只大海碗,一手提起酒坛,满上。 

“怎么,明天就要走了,现在还不许我喝嘉世的酒了?”扬手虚敬,一碗浊酒又见了底。 

肖时钦蹙眉,将自己眼前面前往外推了推。 

相对无言。

 “我还是打算回雷霆殿。” 

孙翔还是一碗一碗灌着酒,双颊绯红,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许久,孙翔打了一个酒嗝,摔下海碗,紧握的指尖稍稍发白。

 “雷霆?雷霆好啊!反正你也是从那儿来的,现在回去,也一定省了不少事吧。”不知是日暮的微光不足以照亮世界,还是酒气升腾迷了心,孙翔眼前渐渐有些模糊,“不像我,到哪儿去都不知道。”

 “嘉世会为你安排好的。”肖时钦指间轻扣台面,眼神垂下去。

 “是啊。”孙翔笑笑,“能接手我的地方,肯定不会是什么等闲之地。”说着话里又泛出一丝轻狂。

 孙翔喝酒,肖时钦在对面干坐着。

日头渐渐消下去,夜风悄悄起了意,孙翔不禁打了个寒噤。 

肖时钦起身,又被孙翔按了下去。 “明天就要走了,今天不着急回去。” 

“孙队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在下说?” 

孙翔心里一惊,随后一些懊恼,“没……没有,我们共事一场,只是想喝一杯而已。嗯……酒逢知己千杯少嘛!那个,你……怎么不喝?” 

肖时钦不语。

 “以后要见你可不容易了!”孙翔干脆一把拎起酒壶,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凌冽的风吹得人面寒心冷。“雷霆殿……什么大巧不工天干地支奇门遁甲的……那些个机关我才搞不明白!也只有你这种人才会搞这种东西吧。”孙翔凑近到肖时钦面前,“是吧?” 

肖时钦确实很想搭理他。

 但是很明显孙翔很擅长把天聊死。 

“嗯……以后见不到我也不用想我啦。”孙翔转过身去,抬头望望天,“毕竟每年竞技切磋的机会也不少,说不定什么时候就……” 

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对上了。 

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争个你死我活了。

 再相见宁愿不见了。

 孙翔明显还想搭话,“我说你啊……” 话还没说完,孙翔就感觉自己一个脱力站不稳,谁成想肖时钦突然转到孙翔面前,一把把他扯到石凳上去。孙翔后背磕在桌沿上,一阵吃痛,还没反应过来,肖时钦就已经侵到面门上来。 

孙翔瞪大了眼睛,不自觉的眨了眨,兜在眶里的泪水就再也停不住,沿着面颊流下。孙翔使劲儿把肖时钦往外一推,“干什么!”然后抹干眼泪,“这样很丢脸吧。” 

“我喜欢你。”

 “……你醉了吧。” 

“醉的是你。” 

不曾亏欠,不曾厌倦,只是不愿同道分手,不知再见是否白头。一夜,抵死缠绵。



 “江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孙翔匆匆冲进轮回之都的大殿。

 转眼孙翔转会轮回已有三年之久,这位年少成名的小将军如今已经褪去了生涩和莽撞,冠齐衣整,隐隐有那人当年的风范。 

可现在,鬓角散落的几缕发丝足见得孙翔的慌乱。

 “江副,我听说三零一他们要进攻雷霆,他们……”

 “我也听说了。”江波涛起身,“三零一和雷霆实力相差无几,现如今三零一虽有海外高手相助,地位却还是没有多大的改变,乘此机会进军雷霆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轮回远在海滨,中土之势如何变化也无关痛痒。但对他们来说,此刻攻下雷霆,实力便可增长一倍……” 

“江副,我不是来听你说这些的!”孙祥急忙打断江波涛,“雷霆有难,难道我们就要袖手旁观吗?”

 江波涛抬眼,“那,你想怎样?”

 “我……”孙翔一时语塞。

 “我知道你与雷霆殿的统领肖时钦曾在嘉世共事过,但既然现在已经到了轮回,就不必对过去多有追念。胜进衰退这本就是常事,一年年的变换还不知有多少门派要出局。”江波涛稍稍叹了口气,“不过,雷霆能凭几人之才据一方山水多年屹立不倒,想必也是有一番本事的,肖时钦的奇门遁甲之术并没有那么容易被破。就算雷霆实力不强,但要轻易拿下他们并不是件易事,你也不必太过担心了。” 

孙翔沉吟半晌,转身离去。 



次日,饭桌上并没有出现为某人特备的核桃汁。周泽楷揪了揪江波涛的衣角,“为何?” 

江波涛轻笑,“早知道他会出去的,拦也拦不住……唉,还是希望他自己有些分寸吧。” 



孙翔在雷霆殿所在的山脚下傻眼了。 

绕了几个圈子还是没找着路,这山是要自己爬上去? 

认命吧,爬就爬。 

孙翔把累赘的银两往地上一扔,扎起长长的广袖,抄起两把登山斧就往树林里跑去。 

路人:这是哪个二货丢的银两?



 “肖队。”方学才欠身。

 “何事?”肖时钦望着眼前的沙盘,又插上了一枚雷霆殿的旗帜。

 “有人入侵,已经到半山腰了。” 

肖时钦眉头一皱,“现在?三零一的动作居然这么快。” 

方学才点头,“暂时还不确定身份,但此人实力了得,竟然理都不理我们设置的路障。”

 “一个人?这倒是个意外。”肖时钦抚平了沙盘,打算重新推演,“总之现在不能让任何人探上来,山上机关多,该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吧。”

 “是。” 

意外?意外多着呢。 



孙翔终于感觉有哪里不对了。 巳时就进了山,现在日头都快下去了,怎么还是在树林里?雷霆殿的山头也没有这么高啊。 

孙翔气的把斧头一丢,坐在一旁的磐石上,感觉有些饿了,便随手向腰间摸去,结果摸了个空。

 “哪个孙子偷了老子的干粮?”孙翔有些懊恼,骂骂咧咧的完全没想起来上山前自己把干粮同银两一起扔了,“难道今天真的要风餐露宿了?” 孙翔看了看四周的环境,嫌弃的接着拿起斧头,“算老子倒霉好吧!等我到了雷霆殿,一定要找肖时钦帮我抓了这个小贼!哼……”

 一片树影在孙翔背后悄悄移了过去。 



等孙翔意识到自己上山之前还没给肖时钦打过招呼的时候,孙翔已经被肖时钦从困兽锁里捞了出来,丢在案上慢慢疗养了。 

“孙翔,孙翔,醒了就别装睡了。”肖时钦一边写着战术要略,一边把一块墨宝向孙翔掷了过去。 

孙翔扯了扯根本不存在的被子蒙住脑袋,一言不发。 

肖时钦失笑,放下狼毫笔走了过去,“怎么,轮回这么苛待你啊,三年不见连话也不会说了……他们不会连水都不给你喝了吧?”

 孙翔继续捂着脸,“才没有!就是……太丢脸了。” 肖时钦把孙翔扳过来,面对着自己,“那,说说看,没事儿跑到我雷霆殿干什么?” 

“当然是救你啊!”孙翔突然跳起,“三零一不是要进攻你们了嘛!” 

“那你在山下看到三零一的人了么?”

 “没有。”

 “那你看见雷霆殿被围攻了么?”

 “没有。”

 “那你还上山来干什么?” 

“我,我……” 

“再说了,”肖时钦一脸嫌弃地看着孙翔,“你来有什么用。” 

“……” 

孙翔表示不想理这个人。 

但竟然无言以对。



 “这次三零一能倾力相出来攻我雷霆,想必他们也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不过我们这机关密布谍影重重,想攻进来绝非易事,你也不必太过担心了。”肖时钦扶孙翔坐到桌前,舀了一碗茶,“怎么,这些话江波涛应该跟你说过吧。”

 孙翔挠了挠头,一脸沮丧,“我就是……担心你嘛……” 

“不过你能来,我很开心。” 

孙翔一愣,“什么……” 

还没等他说完,肖时钦一拂面前的茶碗,滚烫的茶水溅在地上丝丝作响。倾身上案,一手挑起孙翔的下巴,落下浅浅一吻。 

许久,孙翔反应过来,双颊“噌”一下飞红,捂着自己的嘴后退两步,“你,你你你……”

 “更亲密的事情,又不是没做过。”肖时钦有些鬼鬼地笑着,踱步向前,紧紧抱住孙翔,深埋进孙翔的颈间,轻轻啃咬。

 他明显感觉到,这三年孙翔个子长了不少,身子骨也精壮了,想必功夫也精进了很多。可这三年,有些东西却一直没有变。

 “二翔啊。”

 “啊?”

 “听说你的干粮和银两在山下被人捡到了……刻着轮回的大印,可稀罕了呢。”

 “……” 

“还有啊。” 

“还……还有什么……” 

“我想你了。” 

山间霜露重,铁衣冷难着,可偏偏是雷霆正殿的寝卧迅速升温。



 八卦群众顶着冷飕飕的夜风在殿前排排坐。 

“怎么回事儿啊?肖队从来都是彻夜明灯的,今天怎么就全黑了?”

 “你懂什么!肖队今天请了轮回的高手来,都这么晚了还留在殿里……肯定是高手过招,把灯都带灭了。”

 “灯都没了,这还怎么过招?奕宁,要不你进去接着把灯点上?”

 “别,奕宁进去可能就出不来了。”戴妍琦神秘一笑。 

“为什么……虽然我实力确实不如肖队和轮回的高手,但就进去点个灯还是可以全身而退的吧?”鲁奕宁有些不服气。

 “哲学也,不可说,不可说……” 



次日,太阳起的格外早,绵薄的光线透过窗户,照在床榻上。 

肖时钦在孙翔额上轻轻烙下一吻。

 “小事情。”孙翔眨了眨眼。

 肖时钦翻身压了上去。

 “大早上的,欠收拾?”

 孙翔圈着肖时钦的脖子,强硬地把他的头按下来,不让他看自己,“那个,我有事情跟你说。” 

“你说啊。”肖时钦伸舌舔了舔孙翔的后颈。

 “我喜欢你。” 



肖时钦把干粮和银两在孙翔腰上绕了三圈,再扎扎紧。

 “哎……”孙翔低声叫了一声。

 “怎么了,腰疼?”肖时钦脸不红心不跳的继续给孙翔收拾衣冠,“腰疼也得把这些东西带好!路上也没个人照顾你,你能不把自己丢了就谢天谢地了。” 

“也没那么严重嘛……”孙翔把头别到一边,“喂……小事情,你真要我回去?” 

“现在三零一退了回去,雷霆也太平了,你不回去,还想留在这里吃闲饭?”

 “我哪儿吃闲饭了……”孙翔嘟囔着。 

“好……”肖时钦低低地笑着,“我就跟你们轮回的老大说,雷霆这次得轮回大将孙翔相助才不至于山河残破领地失守。至于你到底是怎么相助的嘛……”肖时钦突然靠近孙翔的耳边,故意用气声轻声细语地说道,“伺候的好,领主心情很愉悦。”

 “……” 

孙翔依然表示不想理这个人。

 “不过说正经的呢,我觉得你变化不小。”肖时钦摸了摸孙翔的头,“没有当时那么莽撞,却也没失了当年的那份肯拼肯冲的劲儿。” 

“你也是啊……” 

二人相视一笑。

 在最好的年纪互相扶持相伴相护,此后各奔前程两处西东。 

不在乎长相厮守,只愿你我都能有更宽广的前途,更精彩的人生。

 不在朝朝暮暮,心存彼此则已。 

此处人间啊……多有情,多有憾,也如你我一般吧。 


-END-



常年喜欢虐梗的萌新小白还是下水了orzzz
有点奇奇怪怪剧情跳跃什么的emmmmmm可能是只想写甜甜的互动但是偏要营造一个剧情多元线索交织的大佬假象吧orzzz
辣个辣个⁄(⁄ ⁄ ⁄ω⁄ ⁄ ⁄)⁄
想要小红心!
想要小蓝手!
爱你们mua

评论(3)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